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树德务滋

csshen523的博客

 
 
 

日志

 
 

小游‘江阴’(之一)  

2009-11-20 09:18:51|  分类: 浮光掠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91022日我们一个小团队去江阴作了一次‘小游’。

整个行程为:820我们在复兴路上车,8:50开车,途中出了一点小情况1020才到徐霞客故居。1050到嘉茂花鸟园(黄丽泰投资)。1120由朱民阳作‘导游’,参观江阴成就展,1140随车考察黄山步行道,1215到申港‘渔光会馆’临港厅中饭。下午2时结束。

   小游‘江阴’(之一) - csshen523 - 我的博客 

朱民阳在‘江阴成就展’出来随车考察黄山步行道、去申港的旅途中介绍了人心齐、民性刚、敢攀登、创一流的江阴精神。江阴的治理城市的理念:把城市作为自己的家庭来治理、把城市作为企业来经营、把城市作为艺术品来精心创作。

在城区中心途经集中了全市各类体育活动场地的体育场馆和黄山建设的半小时、1小时、正在建设中的2小时步行道时,他说:经济发展就是要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得到实惠、享受发展成果;区域领先就是要去争可持续发展;全面小康后就是要让人民群众有更高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所以江阴提出了建设五民五好幸福江阴的奋斗目标。:“五个好”和“五个民”。即:以民生为本,力求个个都有好工作;以民富为纲,力求家家都有好收入;以民享为先,力求处处都有好环境;以民安为基,力求天天都有好心情;以民强为重,力求人人都有好身体。

 小游‘江阴’(之一) - csshen523 - 我的博客

在途中经过江阴主要道路上的专用公交车道和一律黄色的自行车管理点,他介绍说:公交优先就是市民优先,在下公交车后有1小时内免费、超过1小时适当收费的自行车借用网络来实现无缝连接,满足市民最后一公里的需求。

  看到经过的漂亮新型江阴养老福利园时,朱民阳说:在民生改善上,江阴突出四个重点:一是更加突出关注弱势群体。在全社会倡导老年幸福才是真幸福。幸福不幸福,老年人说得算。努力构建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辅助的养老体系。‘一个地区的社会和谐一定要让老年人幸福,老年人幸福才是社会的真幸福。’

   旅途虽短,但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江阴的巨大变化,也思考许多值得无锡等地值得借鉴的地方。

    (注:朱民阳现为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

  评论这张
 
阅读(607)|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