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树德务滋

csshen523的博客

 
 
 

日志

 
 

与‘钉子户’‘和平共处’的无锡城市阳光花园  

2009-02-16 17:12:07|  分类: 街谈巷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湖滨路’与‘运河西路’之间的建筑路南北两侧原无锡第三钢铁厂及周边地块,2003年‘城市阳光花园’楼盘开始运作。前几年我经常路过建筑路,20051014在过‘尺马渚桥’向东,路南的原‘纺站家舍’居民楼发现了一幅‘我们不需要拆迁改造’的横幅,就拍摄了二张照片。这横幅挂了较长时间。

                    与‘钉子户’‘和平共处’的无锡城市阳光花园 - csshen523 - 我的博客

                                与‘钉子户’‘和平共处’的无锡城市阳光花园 - csshen523 - 我的博客

       200755,又路过此地,发现大部分住户已搬走,只剩少数几户留守。又拍摄了几张照片记录,注意照片中有窗户保留的人家。

                 与‘钉子户’‘和平共处’的无锡城市阳光花园 - csshen523 - 我的博客

                             与‘钉子户’‘和平共处’的无锡城市阳光花园 - csshen523 - 我的博客

                2007929,终于看到几乎全部人家都搬迁,工程人员将拆除所有原居民住房及大楼。

                与‘钉子户’‘和平共处’的无锡城市阳光花园 - csshen523 - 我的博客

                与‘钉子户’‘和平共处’的无锡城市阳光花园 - csshen523 - 我的博客

               与‘钉子户’‘和平共处’的无锡城市阳光花园 - csshen523 - 我的博客

    几年过去了,无锡城市阳光花园一期、二期都建成,‘沃尔玛’超市、幼儿园、小学、中学都建成营业、开学亦一、二年了。形成了无锡一个著名的居住区,‘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摄影展’有好几张以此为创作地点的照片。东临红星路、北达建筑路的三期,也基本建成,只有靠建筑路的楼房还有脚手架(即原挂‘我们不需要拆迁改造’的横幅的地方),其他南面的大片楼房脚手架都拆除、外墙粉刷一新。

       2009214再次经过建筑路,在阳光城市花园一期南大门向路对面看,发现对面三期还有脚手架的楼房,有一幢有些异样,仔细辨认,原来是一幢留有‘钉子户’的残楼!(见‘孤岛0照片中间的楼房,左侧是在建的三期新楼房、背景是粉刷一新的新楼房)

    特意走进三期建筑工地,这确实是一座‘钉子户’(见‘孤岛1’)。它所在的地方是三期一幢楼房的范围、西面就是三期新房、东面就是三期的北大门(见‘孤岛2’)。这户人家的‘旗帜’还‘骄傲’地飘扬着(见‘孤岛旗’)。

                与‘钉子户’‘和平共处’的无锡城市阳光花园 - csshen523 - 我的博客

                                    孤岛0

                与‘钉子户’‘和平共处’的无锡城市阳光花园 - csshen523 - 我的博客             

                                 孤岛1

                与‘钉子户’‘和平共处’的无锡城市阳光花园 - csshen523 - 我的博客

                                     孤岛2

                与‘钉子户’‘和平共处’的无锡城市阳光花园 - csshen523 - 我的博客

                                       孤岛旗

 

     我不知道这户人家的用电、用水、用气的情况。但我没有看到过有关的‘游行、静坐···’等等报道。所以,看到这与‘钉子户’‘和平共处’的无锡城市阳光花园,我感到社会在进步,城市在‘和谐’中发展。

                                                                                            2009216星期一

  评论这张
 
阅读(786)|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